100. 3. 12   ()


     每到週休都會帶著孩子出去走走,天氣好往戶外跑,下雨天往室內走


     除了到外縣市旅遊,我們很少先計畫向左走or向右走歡喜就好


     在山茶雲南小館吃完午餐後,到捷運站看地圖然後搭捷運出發囉!



    



    


              就這樣,我們流浪到淡水


       擁有金色水岸美稱的淡水,每到假日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到訪


       想想我們也一年多沒來了,雖然天氣陰陰的但不減好心情




    


        吸引孩子的不是美景,而是一整排熱鬧滾滾的遊戲攤位


                 先來場彈珠PK賽吧!




    


           認真的男孩,完全不理我在背後當狗仔



         


        號角翔齊今日戰績不錯,開心拿著點券跟老闆兌換禮物



         


           齊齊換了海豚泡泡機,阿翔換了一顆皮球


      (事後才知齊齊要把海豚泡泡機送給好友的女兒真是個好哥哥)




         


            再來場滾球大賽瞧我們多認真啊!



         


              誰輸誰贏不是重點,好玩才是王道



         



         


              兌換獎品---海綿寶寶充氣玩具一支



         


       淡水老街上的小吃攤很多,價格親民邊走邊玩邊吃最過癮



         


          買了一串鳥蛋和蝦捲同分享,在地好滋味



    


       坐著欣賞水岸風光,聞著鹹鹹海的味道,看著停靠休息船隻


         海天一色的景致,是渾然天成的,亦是放鬆悠閒的




    


              兩個小麻豆誰比較可愛?



    


              灰濛濛的天空,不減我對海的愛戀


              客輪輕劃過水面留下走過的痕跡




    


        看海的男孩盼你們擁有海的胸懷,眼光如海岸般遼闊



    


         感情越來越親密的號角翔齊,相親相愛畫面不作假



         


          齊齊寶貝總會主動開口要幫我拍照而我也欣然接受


          有你們相伴同遊、有你們搞笑耍寶每次出門都快樂




         


        欣賞完海景,齊齊看到曾經在他處玩過的〝撈魚比賽〞


        投下十元準備大展身手怎知撈網有點故障難以操控!


        向店家反應時,老闆娘態度很差!直說是齊齊太用力了


    第二次投幣時,我要求齊齊輕一點但還沒玩到,撈網卻整個掉落至水中


       這表示撈網本來就有點故障,我請老闆娘協助開機器將撈網裝回去


      原以為她會賠償齊齊再玩一次(因第二次還沒玩,其他老闆都會補償)


     沒想到她邊裝撈網邊說:「弟弟,我跟你說過輕一點怎麼講不聽呢?」


      這時我火大了!直接跟老闆娘說這網子已有點故障,孩子還沒玩就壞了


     如此做生意的態度真讓我搖頭,我們列為拒絕往來戶不會再登門捧場




         


      小插曲並沒有影響我們出遊的興致,轉個彎來到頂頂有名的「娜莎冰淇淋」


      這是淡水第一間土耳其冰淇淋,很有表演慾的老闆總會隨著播放的音樂跳舞




         


         土耳其冰淇淋最大賣點就是老闆與客人之間的互動


     加點小把戲讓客人怎樣都拿不到冰淇淋瞧!齊齊被耍得多開心啊?




         


         最後冰淇淋終於到手了,齊齊笑容甜蜜融化了我的心



         


         再來換阿翔也試試被耍的滋味他一度以為冰淇淋要掉到地上


          緊張的要命呢!當然這也是老闆故意製造的樂趣之一




         


         土耳其冰淇淋口感綿密且細緻,濃濃牛奶味非常香醇


            每回到淡水都不忘來給老闆耍一下




         


         老街上的TEDDY  BEAR專賣店,大隻熊小隻熊排排坐



         


          門口這兩隻熊排排站,我比較喜歡黑色這一隻



         


          每到淡水不忘捧場的還有這一味現滷的鐵蛋


     吃過好幾攤,齊齊最愛這家店,熱騰騰的鐵蛋香氣逼人越嚼越有勁




         


           古早柑仔店也是老街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走入店內就像回到無憂的童年時光往事歷歷在目,回憶源源不絕


     中間這個玩具醫藥箱是我小時候最愛的遊戲,復刻版做出一模一樣的圖案


         連盒內裝的玩具也完全相同,一整個讓我懷念不已!


    當時阿翔老爸 (我弟弟) 就是我的病人三不五時就被我抓來檢查&打針




    


        從下午逛到晚上,從水岸逛到老街雙腳很痠,心裡很樂


        充實的一天就在淡水夜色中結束,愉快踏著步伐回家去




    


        流浪到淡水收穫滿滿,不忘帶一點零嘴與我的學生分享


 


      


 


         旅行對我而言是最佳充電方式,當我辛苦工作五天


         最期待週休放慢腳步到處走走,視野遼闊心情開闊


         世界那麼大,世界正美麗與我一同快樂遨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