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9. 3 ()

                        九月份學生正式開學上課,我也恢復下午上班

           平日擁有許多時間安排自己的生活,朋友笑稱我是高級上班族

                     這天早上起床見天氣不錯,老大臨時決定帶我出遊

 

1-1.jpg

                        放置口袋名單許久的石碇千島湖,曾在格子悠遊數次

                        感謝老大帶我圓夢,翠綠茶園和山巒交織成一幅美圖

 

1-2.jpg

                          沿著指標來到永安景觀步道,走上階梯賞美景

 

1-3.jpg

                     這裡原名塗潭,因遠眺翡翠水庫像被山巒切割成大小湖泊

                與大陸千島湖景色相似,將山想像成島因而得名「台版千島湖」

 

1-4.jpg

                                平日出遊最是愜意,包場獨樂自拍留念

 

1-5.jpg

                         老大繼續開車穿梭山路間,帶我欣賞各角度的千島湖

                         綠意環繞,連空氣也變得清甜,是放鬆身心的好地方

 

1-6.jpg

                             “勝安宮前也是很夯的賞景點,廟裡有相關介紹

               在地人稱照片中的山為神龜島”,細看真的很像一隻烏龜悠游湖中

 

1-7.jpg

                                 還沒吃早餐的我們,決定在廟旁享用早午餐

                                            火腿蛋炒飯--有媽媽的味道

 

1-8.jpg

                                    炒客家粄條--Q彈有嚼勁的粄條,好呷

 

1-9.jpg

                                     貢丸湯,簡單美味的一餐即是滿足

                                感謝老闆娘熱情跟我們介紹千島湖的故事

                                喜歡走訪大小鄉鎮,感受在地人的真性情

 

1-10.jpg

                                  吃飽驅車探險趣,登上至高點小憩片刻

                           遠方若隱若現的山群,像極了潑墨山水畫美哉

 

1-11.jpg

                                 不同角度的神龜島呈現不一樣的風情

                            老大笑說烏龜轉頭游向我們,逗得我哈哈大笑

 

1-12.jpg

                         熱情太陽跟得緊,瞇瞇眼也要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

 

1-13.jpg

1-14.jpg

                                      平時工作壓力大,有機會走出戶外

                                讓眼睛欣賞綠的饗宴,何嘗不是一種享受?

 

      1-15.jpg

      1-16.jpg

                                 自己喜歡的景點或餐廳,都想找機會親臨

                                      沒有踩雷的顧慮,唯有圓夢才滿足

                                      花小錢換大快樂,是我的生活樂趣

 

      1-17.jpg

                       親愛的老大,感謝你總是願意抽空帶我上山下海任逍遙

                                 你說看我開心拍照的模樣,你比我更快樂

                                 你說牽著我的手走到哪裡,都是幸福景點

                                    我很感動,也很珍惜這平凡的幸福

 

                      <石碇千島湖>北宜公路27.5公里處,沿著指標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