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1. 9   (日)

 

         這天帶孩子到基隆拜拜,出發時台北是舒適的陰天

          到了基隆卻下著小雨....「雨港」果然名不虛傳

 

 

         


         拜拜完小逛一下,約傍晚五點號角翔齊喊肚子餓

         邊走邊尋覓餐廳....看到這間「天水戀館」還不錯

            入口有點小,一不注意就會錯過它

 

 


         


    藍色系招牌和樓梯很搶眼,符合港都的特色,很喜歡店家描述的文字....

        「原來海離我們這麼近....發現基隆的美 享受幸福味蕾

 

 


    


          上了二樓即聽到服務生親切問候,第一印象頗佳

    二樓座位已客滿,服務生帶我們上三樓....這才知道餐廳比想像中還大

 

 


    


     服務生安排我們坐在靠窗的位子,並送上溫開水,兄弟倆開心乾杯

 

 


    


          微酸的檸檬水順口好喝,窗邊的小盆栽迷你可愛

 

 


    


      雨下不停的基隆港不減迷人風采,罩著薄紗的面貌更顯神秘

      望著來往的車輛行人,深覺自己是幸福的....心情輕鬆而愜意

 

 


    


    「天水戀館」餐點豐富多元,有火鍋、義大利麵、中式套餐、下午茶....

      價格中上,但雨天仍有這麼多顧客捧場....想必餐點應該不錯吧!

 

 


    


      點餐完畢習慣起身拍照,三樓客人不多....正好滿足我的照慾症

      靠窗面海的座位最搶手,搭配室內燈光....點亮海港、溫暖我心

 

 


    


          柔和光線打亮小花壁紙,呈現溫馨居家感

 

 


    


      醬料櫃整潔且一應俱全,可以自行取用、亦可請服務生協助

 

 


    


           室內種植不少盆栽,增添綠意、提升用餐品質

 

 


         


          幸福窗口灑下一抹綠,用餐環境清新宜人

 

 


         


         小巧雙人座位,枝頭鳥兒歌唱、片片落葉紛飛....好美的景致

 

 


         


             基隆港夜太美....名片上永留存

 

 


    


      拍完一圈餐點也來囉!阿翔點了「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套餐」$ 250

         套餐包含生菜沙拉、濃湯,三兩下全進了阿翔的肚子

 

 


    


    主餐"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偏好奶油白醬的阿翔....很少點其他總類

     濃稠的醬汁搭配不算少的培根....很合阿翔的胃,頻頻點頭說好吃

 

 


    


      在二樓看到很多客人都點火鍋,心想應該好吃才會受歡迎

      服務生貼心提醒火鍋份量不小,我和齊齊合點「三鮮火鍋」$ 450

      肥美的鮮蝦、蛤蜊、蚵仔都不少,端上桌即嗅到海之鮮味

 

 


    


      豐盛的火鍋拼盤,大量青菜脆甜好吃....手工花枝漿料好味美

 

 


    


          我和齊齊都喜歡寬冬粉,吃起來更有嚼勁

 

 


    


    今日主廚----齊齊先生,出外吃火鍋全由他服務掌廚....我樂得輕鬆

 

 


    


          阿翔吃得津津有味,齊齊看得口水直流

          日式湯頭甜美回甘,鮮蝦大隻又鮮甜....讚

       這下我終於明白很多人點火鍋的原因....真的好美味啊!

 

 


    


          吃飽喝足,看看街景....這小子會不會太享受啦?

 

 


         


         休息片刻,服務生整理桌面並送上飲料甜點

         我單點的「特調水果茶」$ 150  (餅乾杯墊Q)

         眾多水果丁調出好滋味....我愛這酸甜好滋味!

 

 


         


         齊齊的「黑人喝ㄋㄟ ㄋㄟ」  (搭配鬆餅杯墊)

         逗趣的飲料名稱,是可可加上牛奶調出的飲品

 

 


         


           阿翔的「黑人敲到頭」  (搭配巧克力杯墊)

           忘記是可可加上什麼了....搞笑名稱有意思

 

 


    


    餐後甜點阿翔選「巧克力蛋糕」,綿密的蛋糕體和苦甜巧克力....絕配

 

 


    


          齊齊選「新鮮水果盤」,三種水果都很香甜好吃

 

 


    


         此時服務生又送上這一大盤甜點,讓我摸不著頭緒....

       我趕緊說應該是送錯了,我們只點兩套餐,當然只有兩份甜點

       服務生告知這是老闆特別招待我這位壽星的小禮物....哇!感動

 

 

    用餐隔天(1/10)就是我生日,齊齊喝飲料時跟我乾杯並祝我生日快樂~

    就這樣....服務生聽到了轉告老闆,於是老闆就很大方的送上祝福給我....

    說真的....這份心意讓我感動至極,當下心花朵朵開....生日超級黑皮!

 

 


    


    兄弟倆圍著這份甜點幫我唱生日快樂歌,還堅持唱完國台英三種版本

    齊齊更是大方擁抱&獻吻....我感動的熱淚盈眶,真是沒有白疼你們

 

    (這天老大辛苦加班,沒能一同用餐....事後看照片猛吞口水,哈哈!)

 

 


    


    離去前,服務生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合照....左擁右抱,我是幸福媽咪

 

 


    


       身為阿翔的姑姑,我早已將他視如己出般照顧與疼愛

     外出遊玩也常被誤認為兩個孩子的媽....我甘之如飴、享受其中

     對我而言....快樂是一種遊戲,有快樂的心才會開出幸福的花朵

     照片記錄當時美好,回憶是一本翻不完的書,我將繼續撰寫.....

 

 

                  

 

 

 

                 【後記】

 

     感謝「天水戀館」熱情招待,結帳時聽我們是來自台北的客人

     老闆大方送我一張VIP卡,日後用餐可享折扣優惠....就感心A

     服務親切有禮,餐點新鮮美味,用餐環境舒適....大力推薦!

 

 

 

          <天水戀館> 基隆市忠一路4號2樓  

                                                                       (02) 2422 - 36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