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2. 3   (四)    大年初一 

 

        

         


         天這麼藍,雲這麼白....感恩老天給了一個美麗假期

           步出土牛客家文化館劉家草莓園的巷子

         看到整排轉動的風車,也看到指標上的土牛追桐花

           純樸客家意象深印我腦海,喜愛這個地方

           於是....帶著孩子輕鬆漫步,繼續探索土牛

 

 


    


      走著走著,來到土牛國小....警衛室上方的炮仗花開得燦爛

      齊齊和阿翔表哥問我可以進去玩嗎?警衛熱情的歡迎我們

 

 


    


     一進入校園即看到彩色柱子,色彩繽紛就像孩子的童年快樂無憂

 

 


    


          彩虹走廊上,兄弟倆手牽手....上演手足情深戲碼

      這兩隻經常膩在一起學習、玩耍,感情像親兄弟般密不可分

 

 


    


          土牛國小不大,但卻處處可見用心規劃

          教室前的彩色座椅,齊齊說造型像沙發

          是啊....跟同學朝夕相處,情感不輸家人

        下課時間三五好友坐在這裡聊天休息....快樂愜意

 

 


    


    從小就特別喜愛水藍色的齊齊,一看到水藍色物品....眼睛立刻亮了起來

     這孩子跟我有許多相似處,就如同我從小到大也對粉紅色情有獨鍾

     難怪人家說"嬰仔ㄇㄟˇ偷生",再次驗證「有齊母必有齊子」

 

 


    


      土牛國小已有90年歷史,規模不大卻處處充滿彩色希望與愛

         我想....在這裡上課的孩子一定能開心學習、歡喜成長

 

 


    


          既然名為土牛....當然要有"牛味"囉!

          瞧瞧這可愛的教室吊牌,以粗繩編製成牛角狀

          充滿台灣精神,也將土牛特色發揮的淋漓盡致

 

 


    


         一個個的牛角吊牌,兄弟倆說好像牛角麵包

         小豬二人組....什麼東西都能跟食物做連結

 

 


    


     操場旁的迴廊,選用溫馨和諧的粉嫩色系....視覺效果一整個舒服

 

 


    


     一望無際的操場,遠方清晰可見山巒和棉花糖白雲嬉戲、對話

         看似平凡的景色,卻讓居住在城市的我們羨慕不已

         齊齊學校附近樓房林立,下課時間看不到美景環繞

     城鄉資源雖有差距,但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在我心中才是王道

 

 


         


             寧靜的校園,連枯枝都這麼有味道

 

 


         


             花兒綻放,是我相機裡的超級麻豆

 

 


         


          木造涼亭,猛然一看有峇里島發呆亭的FU....

 

 


    


          校園巡禮後,兄弟倆最屬意的當然是遊戲區囉!

           看似小小的遊戲器材,帶來大大的歡樂笑聲

 

 


    


               看我跨出步伐爬上爬下

 

 


         


              看我笑咪咪來回溜滑梯

 

 


         


              看我張開翅膀笑得燦爛

 

 


    


             看我坐在媽咪腿上撒嬌

 

      媽咪說....不管過了多久,我永遠是她心中最疼愛的寶貝

      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喔!我也超愛媽咪,我們是最佳拍檔

 

 


    


      陪孩子玩到傍晚5點多....我的可愛媽咪來電詢問要不要回東勢了?                      熟識我的格友都知道,我爸媽在東勢山上買地蓋了一間度假小屋

      週休假期和連假,爸媽都會開車到這裡休憩,遠離台北吵雜擁擠

      於是我們驅車回到東勢,結束第一天的土牛社區輕鬆趴趴走行程

 

 


    


          將近傍晚6點....天色還這麼亮,可想而知天氣有多好

     居高臨下視野遼闊,群山包圍著梨子園....煩惱壓力瞬間拋之腦後

 

 


    


      度假屋旁的炮仗花開得又多又美,在過年期間顯得格外喜氣

 

 


    



    


      每到假日,爸媽就到東勢玩開心農場....種植了十多種蔬果

      純天然有機蔬果,吃起來特別甘甜安心,還多了爸媽的愛

      媽媽高興的跟我介紹每種蔬菜....還說想吃什麼菜現採現炒

      在台中玩的這幾天....我是她手心裡的公主,盡享幸福滋味

      謝謝您的愛心佳餚,我永遠愛您。。I    LOVE    YOU。。

 

 


         


       晚上吃飽飯後,爸爸拿出仙女棒給孩子們玩耍....更有年味

             大小不同的仙女棒,在夜裡光彩奪目

 

 


         


         大支仙女棒揮舞轉出大光圈,連我也搶著玩

 

 

 

 

        

           這一夜....我們在星光點點、蛙鳴蟲叫聲中沉沉睡去

        大自然音樂是最美妙的催眠曲,今晚作夢也會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