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2. 4   (五)    大年初二 

 

       逛完安徒生特展 已是中午時分,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午餐

     我親愛的媽咪幫我們準備了手工麵包....加入愛的味道特別好吃

 

 

    


       簡單吃完午餐後,帶著孩子來到美術館二樓的「兒童遊戲室」

       每場次兩小時,只需到現場抽號碼牌即可免費入場玩耍

 

 


    


      "art  &  play"--- 在孩子的世界裡,美術和玩耍是結合在一起的

      孩子塗鴉不需打草稿,隨手一畫就是傑作,畫中玩、玩中畫....真有趣

 

 


         


     「在遊戲室裡發現安徒生」....比喻每個孩子都有無限可能的想像力

     每個寶貝都是小安徒生,只要放手讓他們創作....成果超乎你我預期

 

 


         



         


          入口處的互動式螢幕吸引號角翔齊的目光

          玩中學....是我最喜歡給孩子的學習方式

 

 


         


       這面牆是"水畫",將刷子沾水即可在牆上塗鴉、寫字

   在窗邊經過太陽曝曬很快就乾了....真想把這個聰明的創意搬回我家客廳

 

 


    


      進入館內看到光溜溜的國王,兩位隨扈快幫國王穿上衣服吧!

 

 


    


    經過兄弟倆分工合作....國王新造型出現了,不知道他是否滿意呢?

 

 


         


       "互畫",透過玻璃看著對方畫出臉蛋,這兩個很皮

       還加上鬍子、刀疤、大顆痣....在一旁的我笑到流淚

 

 


         



         


    "故事畫",將故事內容和部份插圖做延伸,加入idea讓故事更有趣

 

 


    


     "畫自己",一般人畫圖只會畫別人....你有嘗試過畫自己嗎?

     齊齊很仔細看著鏡中的自己,再慢慢描出輪廓,很有意思喔!

 

 


    


    "遊藝紙風景",利用厚紙板打造一個森林,讓孩子在這裡盡情玩樂

           ( 這項創作讓我想起同在中部的紙箱王餐廳 )

 

 


         


        看到紙森林裡有動物變裝秀....呼叫齊齊來玩一下

        先來個乳牛造型,齊齊還配合裝出哞~的聲音

 

 


         


            這隻是什麼....?我至今仍看不出來

         多謝我的小情人總是這樣配合,當媽咪的超級麻豆

 

 


    


      大型立體拼圖,六面皆有不同圖案....刺激孩子大腦小腦運轉

         兄弟倆的立體空間概念滿強的,沒被打倒喔!

 

 


    


      牆邊還有許多像這樣的框框,籃子裡裝著各種形狀的不織布

           讓孩子發揮創意排出自己喜歡的圖案或造型

 

 


    


    眼尖的我又看到這個"小美人魚扮演區",一旁備有王子和公主的衣服

            我沒有女兒....那就請齊齊打扮成王子吧!

 

 


         


       將將....我的帥氣小王子登場囉!這POSE是他自己擺的

           可愛的你總願意滿足媽咪的照慾症....愛你喔

 

 


         


          扮演區旁的大型積木是很多小男生的最愛

    我本來以為是木製積木,靠近一看才知道是泡棉軟積木....安全百分百

 

 


         


               我的城堡很酷吧!

 

 


         


             我的101大樓就快完成了!

 

 


    


         這區泡棉組合片也很吸引男生....瞧!齊齊在做什麼?


 



    


             你答對了嗎?是一部汽車

 

 


         


           齊齊說:加上前後玻璃就是最帥的敞篷車囉!

             孩子的想像無限大,連我也自嘆不如

 

 


         


     過年期間美術館還免費提供兔年燈籠DIY,兄弟倆都很認真製作

    將五顏六色的玻璃紙依照自己喜好貼上,兩旁紙張缺口相接就完成了

 

 


         


       阿翔還在燈籠上畫兔子,並寫上2011年....真的很有年味


 



         


            齊齊也完成囉!裡面加上小燈更有燈籠FU

 

 

      

 

 

            平時努力上班的我,假日全心陪伴孩子

           不想浪費孩子的童年,不願錯過成長的過程

    孩子的喜怒哀樂我都願意傾聽分享,孩子的酸甜苦辣我都樂意陪伴共度

 

          在我眼中....孩子比名牌珍貴、比鑽石閃亮

          在我心中....孩子是老天送給我最棒的禮物

          我很珍惜這份甜蜜的負荷、永遠的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