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9. 11  ()


    


       風和日麗的中秋連假,藍天白雲向我們招手是出遊的好日子


       上午來到台北車站,原計畫帶著孩子搭火車到福隆&龍洞一遊


       無奈臨時決定買不到車票,只好與孩子一起討論更換玩樂地點




    


             「那就搭高鐵去新竹吧!」我興奮的說


             孩子滿臉疑惑問我要去新竹哪裡玩?


             嗯憑記憶尋找格子分享過的地方囉!




    


             有時候,旅行是需要一點衝動的


           沒有目的沒有計畫,跟著感覺走就對了




    


       這位同學拿出背包裡的點心,被我笑說是幻想在搭飛機嗎?



    


          半個小時就到了新竹,迎接我們的是熱情的陽光



    


       搭上高鐵接駁車來到新竹市區,向前步行經過「影像博物館」


           孩子說肚子餓想先吃午餐,所以沒入內參觀


       找餐廳的同時看到「迎曦門」,曾經在雪莉家看過好親切




    


         兩位同學餓到走不動了,剛好看到一間〝50 PIZZA


         決定先用餐再繼續趴趴走,坐下來吹冷氣休息真舒服




    


       阿翔的〝蕃茄燻雞義大利麵〞,份量不小阿翔吃完說好飽喔!



    


       我的〝蕃茄海鮮墨魚麵〞,料多味美的海鮮齊齊也搶著吃


        墨魚麵Q彈有嚼勁,不是煮好淋上墨魚汁不會變成黑牙小姐




         


      齊齊的〝焗烤海鮮千層麵〞,海鮮配料不少濃郁牽絲深得齊齊喜愛



         


           超大杯的紅茶&冬瓜茶,天氣熱喝點清涼飲料滿過癮的



    


              簡單的一餐,大大滿足我們的味蕾


         餐後跟服務生閒聊,年輕弟弟熱心推薦了一些景點


         正巧有些是我的口袋名單,詢問前進方向就出發了




    


        步行約5分鐘來到「辛志平校長故居」,目前為市定古蹟


          日式木造建築最吸引我的目光,決定進去一探究竟




    


           玄關即是入口處,志工媽媽開門熱情歡迎我們


           免費參觀還有詳細導覽解說,我們都很認真聽講喔!


                  (室內環境禁止拍照)




    


        「辛志平校長故居」為日治時期新竹中學附屬的校長校舍


    目前無文獻資料明確記載創建年代,由新竹中學建校推測應於西元1922


      約與新竹中學同時期興建,辛校長自民國34年接掌新竹中學即居住於此


     直至民國74年過世,辛校長與家人在此居住40年,屋內處處皆有故事




    


            屋舍座北朝南,除了建築本體外,四周庭園環繞


            屋內洋式客廳反映當時官舍和洋折衷的組成特點


     一扇扇古老的窗一段段歷史過往,訴說著辛校長終身投入教育的堅持




    


             庭園雖不大,但整理規劃的很好


            秋之暖陽灑入林蔭間,我聽見光與影的呢喃




    


       辛校長生性坦率爽朗、勤儉篤實,不畏權勢、不受金錢誘惑


          堅決不受親朋好友的關說請託,為人正直、公私分明


          凡事合情、合理、合法,信守公平、公正、公開原則


      看完DM簡介我打從心裡佩服辛校長,不愧是教育界的楷模!




    


        故居後方的藝文館正展出學生美術創作,館內禁止拍照


        參觀時也有志工媽媽親切解說,還邀我們坐在室內榻榻米休息


    並與我們閒話家常,志工媽媽誇號角翔齊有禮貌,送他們鉛筆當禮物…3Q




    


          在庭園裡發現一個小蓮花池,我雀躍的玩起拍拍樂



    


            不同姿態的睡蓮,一樣美麗一樣迷人



    


              睡蓮靜靜綻放,像極了氣質優雅的淑女



         


                隨走隨拍,處處精采處處有樂趣


                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裡,我的小確幸




         


              木窗前的這位同學什麼事讓你笑得這麼開心?



    


       原本不愛戴墨鏡的阿翔,多次出遊看齊齊戴墨鏡就不會變成瞇瞇眼


          也戴起墨鏡遮陽,搖身一變酷哥酷弟二人組


            
    


            和風建築恬靜氛圍愉悅心情


            感受眼前的美好,寫下最真的感動


            ~ 新竹趴趴走‧‧未完待續 ~


 


    




    


        9/28教師節,謝謝班上幾位可愛的學生合寫卡片送給我


        幾句簡單的祝福話語,讓我心頭暖呼呼,愛你們喔!


        祝福全天下 辛苦的 老師們~ 教 師 節 快 樂 ~


 


          (信封上雙排英文字一度讓我以為自己眼花了,仔細一瞧原來是孩子的創意)


 


                             <辛志平校長故居>新竹市東門街32號   (03) 524 - 59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