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媽是土生土長的新店人~ 在這塊土地上生活了三十幾年~ 我愛我的家鄉~


 新店最著名的景點非[ 碧潭 ]莫屬囉! 這裡擁有我從小到大數不清的足跡與回憶~


 星期天午後~ 天氣晴朗~ 我們全家人來到碧潭~ 歡迎跟著我們一同悠遊喔! 


 


 


 這是碧潭的精神象徵~[ 碧潭吊橋 ]~ 建造於民國26年~ 是昔日台灣八大名勝之一


 走在吊橋上那種搖搖晃晃的感覺非常有趣~ 也是碧潭兩岸居民往來的重要橋樑~


 齊齊走在吊橋上都會緊緊握住我的手~ 連拍照也緊抓著橋上的欄杆~ 呵呵!



 


 台北縣政府於去年拆除了原本雜亂的店家與攤販~ 並重新打造新風貌~


 在吊橋旁蓋了十多間特色餐廳~ 並沿著河岸邊擺設同系列高級桌椅~


 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湖光山色~ 微風徐徐吹拂~ 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原本我們也想在此享用下午茶~ 無奈已全部客滿或是已有人訂位...


 下次我一定要找機會到此用餐~ 體驗那種視覺挑動味蕾的全新感受!



 


 我們沿著河岸邊牽手漫步~ 暖陽.微風.歡笑伴隨我們的身旁~


 湖面上有許多遊客開心踩著"天鵝船"~ 將碧潭點綴的像一幅風景名畫~


 我們的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



 


 齊媽推薦吊橋頭的美食~"中東沙威瑪"~ 烤得金黃香脆的肉片加上生菜.番茄.美奶滋..


 老闆會再把麵包底部烤得香酥誘人~ 我和齊齊三兩下就吃光光囉! 讚啦!



 


 齊媽再推薦吊橋頭的~"60年古早冰"~ 這位老ㄅㄟㄅㄟ真的賣冰很久了...


 爸媽小時候帶我來碧潭都會跟他買冰~ 現在換我帶著兒子來買冰~ 真是有趣呀!


 這種冰就是傳統的"ㄅㄚˇ ㄅㄨ"... 口感比冰淇淋還要紮實.綿密~


 而且3球才20元~ 純手工製作~ 好吃又便宜啦! 強力推薦喔!



 


 吃完沙威瑪&ㄅㄚˇ ㄅㄨ... 該來運動一下消耗熱量囉!


 帶著齊齊前往碧潭腳踏車出租處~ 挑選了適合的腳踏車就開始"尬車"~~


 在這麼優美的環境騎車真是舒服呢!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一轉眼太陽快要下山了~


 歸還腳踏車之後~ 我們到廁所洗手洗臉.. 沒想到連廁所也改造的美輪美奐~


 接著再走到碧潭吊橋對面的"碧潭商圈"去逛逛~


 熱鬧的市集裡~ 吃喝玩樂都包辦了~ 彷彿一個小型夜市呢!


 買了兩杯會冒煙的飲品嘗鮮~ 之後就開始覓食準備吃晚餐囉!



 


 我們挑中了"台南小吃"攤位~ 點了鮮蝦肉圓.擔仔麵.花枝羹~


 飢腸轆轆的我們開心的享用這簡單又不失美味的餐點~ 台南小吃真是名不虛傳啊!


 齊齊很愛吃鮮蝦肉圓~ 一口氣吃了兩盤呢! 齊媽喜歡花枝羹~ 還真的吃到整塊的花枝喔!


 


PhotobucketPhotobucket


 


 吃飽喝足後~ 我們在碧潭散步消化一下~ 隨後跟著夕陽的腳步踏上回家的步伐~


 腦海裡盡是滿滿的歡樂與甜蜜記憶~ 也爲週休假期畫上完美的句點~


 改造後的碧潭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誠摯歡迎大家有空來碧潭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