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15 ()  大年初二




        經過一夜好眠,我們在初二這天起了個大早


        準備前往有中部陽明山之稱的東勢林場走春


        初二凌晨被雨聲吵醒,原本還擔心無法成行


        經過我們誠心的祈禱,雨停了而且還出太陽


 




    


        東勢林場大門口,園區隸屬彰化縣農會所有


        看到親切的貓朋友跟我們打招呼,感覺真好


 





         


            此行我最想看的是粉紅櫻花


         一入園看到第一棵櫻花樹真是開心極了!


            快留下我們到此一遊的證據


 





    


        我最愛粉紅色,因此粉紅櫻花最能吸引我目光


 



    


            前一晚的雨水附著在櫻花上


              顯得更加美麗動人


 





    


       東勢林場規劃的很好,處處可見花兒跟你Say Hello


 



    


         下過雨後的花兒,是不是更清新可愛呢?


 



    


         往階梯上走,看到孩子最愛的體能活動場


         齊齊和表哥在這裡爬上爬下,玩得好開心


 



    


         繼續往上走,經過這美麗的炮仗花走廊


           當然要來拍照跟她比美囉!


 



    


          緊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五彩繽紛的花海


             紅橙黃綠藍靛紫......


           美得讓人讚嘆,美得讓人陶醉


 





         


                但我最愛的還是粉紅櫻花樹


 



    


            你看看...這嬌嫩可愛的模樣


              叫我如何不愛她?


 



    


         走到一半看見蝴蝶谷和櫻花園步道入口


         為了欣賞美麗的櫻花,順便享受森林浴


         二話不說帶著齊齊和表哥一起前進囉!


 



         


                 此時可愛的太陽公公露臉了


        在陽光照耀下,櫻花擺出迷人姿態迎接到訪的遊客


 





    


            這幾朵櫻花低著頭,展現嬌羞姑娘的美


 



    


            一旁的波斯菊花海也不甘示弱,數大就是美


 



    


            可愛的粉紅波斯菊和浪漫的紫色波斯菊


             我也喜歡喔!


 



         


            這步道很長,邊走邊玩邊賞花才不會覺得累


            兩兄弟活力十足,始終走在我前面


                                         (有看到齊齊帶著女兒阿圓同行嗎?)


 



         


          很喜歡這張照片的FU,兩兄弟並肩同行


          時而說說笑笑,時而停下腳步研究花草


          這樣互相陪伴,走再遠再久也不覺得累


 



    


          我跟在後面,除了拍拍花草和風景


             當然也要拍齊齊囉!


          這個POSE可愛又自然,我喜歡!


 



    


           走累了,在涼亭坐著休息吧!


           四周一片綠意盎然,感覺好舒服


 





    


         櫻花園步道規劃完善,雖有不少上坡路段


         但沒有我害怕的階梯,走起來輕鬆又愜意


         經過一大片綠色竹林,這裡是阿圓的最愛


         還有很多種蕨類植物,讓我們都大開眼界


 



    


          藍天白雲下的枯樹,一點也不淒涼


          等待春天再度發芽,重新展現風采


 



    


         步道處處是驚奇,花兒種類多到數不清


           含苞待放的杜鵑充滿生命力


           山茶花圓潤美麗的像個貴婦


          賞心悅目的畫面讓我捨不得離開...


 



    


         又看到喜氣的炮仗花走廊,走過感覺好幸福


         不知名的果子小巧又可愛,好像一串小燈泡


 





         


           走了兩小時,卻一點也不覺得累


          吸收了滿滿的芬多精,感覺神清又氣爽


 





    


          快到櫻花園出口了,加油!加油!


 




  走出去即是東勢林場主園區,一般人都直接走外面的大路上山(只需15分鐘)


    甚至直接開車上山,但我覺得這樣就失去到此一遊的意義了!


    我不希望到任何一個景點只是走馬看花,我喜歡慢慢走.細細看


    雖然走這個步道多花很長的時間,但沿途看到的美景是無價的


       東勢林場佔地廣大,還有很多好玩好看的部份


            下篇再繼續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