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8. 1  ()


         在曼谷的這天上午,齊爸去辦些事情下午一點多忙完正事


         趕緊帶我們到附近的Robinson(羅賓森)百貨公司用餐兼逛街



    


       在一樓多間餐廳做選擇時,我看見了日式連鎖的8番拉麵」


         十多年前到曼谷就和朋友品嚐過,念念不忘美味湯頭


             齊爸不挑食,只要我選的餐廳他都OK




         


             店外的美食看板很吸引人,圖片旁的數字是售價


                 目前泰幣=台幣,這價格非常親民




         


              除了日式拉麵之外,也供應數種點心



         


               天氣熱,我們點了檸檬紅茶&冰咖啡


              (泰國飲品習慣裝很多碎冰入境隨俗囉!)




    


            泰國餐廳桌上幾乎都會擺放34種調味料


                               這跟他們飲食重口味有關,常看泰國人猛加辣侯塞雷




    


               齊齊的〝8番招牌涼麵〞


            鮮蝦、叉燒肉、水煮蛋搭配小黃瓜&蘿蔔絲


             清爽不油膩的口感,最適合炎炎夏日食用




    


                   我的〝排骨拉麵〞


        滷至入味的排骨相當軟嫩可口,搭配筍片和高麗菜絲更美味


          湯頭不死鹹,再次吃到這碗拉麵開心的想飛舞




    


              齊爸選擇〝拉麵+煎餃套餐〞


           這碗拉麵只有一片叉燒肉感覺有點寒酸




    


             套餐搭配的煎餃,個人覺得餃皮煎的不夠脆


               我比較喜歡〝恰恰〞的口感啦!




    


          另外單點的〝日式炸雞〞,雞塊下方還附送幾根薯條


       這是齊齊的最愛,炸雞表面金黃酥脆不卡油,我也覺得好吃




    


                齊齊嘴饞還想吃的〝章魚燒〞


         這裡的作法和台式章魚燒不太一樣,表面淋的醬汁很對味


         我更愛上面灑的海苔粉,搭配清脆高麗菜絲意外的好吃




         


              這位同學身上背著相機,模仿我東拍西拍


           要開動之前突然說要拍照又要吃麵,真的好忙喔!




         


        同學你還是當麻豆比較輕鬆,攝影師的工作交給我就好



         


          吃飽最適合逛街當運動,在Robinson百貨遇見和齊齊一般高的熊熊


             手牽手當個好朋友,在我的鏡頭下兩隻都很可愛




         


              在兒童專屬樓層又遇見熟悉的樂高積木桌


            意味著齊爸負責顧孩子,我獨自快樂血拼去




         


               寬敞明亮的空間,逛起來真舒服


              大中小維尼排排坐,鮮豔的黃想起好冰友


              我保有一顆童心,至今仍非常喜愛卡通商品


               逛街有他們陪伴心情更加愉悅




         


             小松鼠奇奇蒂蒂也常出現在迪士尼卡通裡


                黑鼻子的是奇奇,紅鼻子的是蒂蒂


         會這麼清楚是因為齊齊很喜歡奇奇同音的名字特別有親切感




         


            在我逛街時,齊爸買了一杯可可牛奶給齊齊喝


            味道香甜濃郁,讓齊齊回台灣還一直念念不忘




         


     到過泰國的人,對於雙手合十問候〝三碗豬腳〞的麥當勞叔叔一定不陌生


     離開百貨公司之前,齊齊說要跟麥叔叔合照還自動擺出同樣的POSE




    


         傍晚回到飯店休息,父子倆又去游泳我待在房內上網


         用自己的步調搭配輕鬆的心情盡情享受難得的假期


        晚上8點來到飯店隔壁的Big C大賣場覓食,今晚鎖定四樓的美食街


           乾淨新穎、寬廣舒適的用餐空間,是我最喜歡的感覺




    


          用餐前要先到服務台儲值,服務人員會給一張卡片


          再到喜歡的攤位點餐,並用卡片扣款即可等待取餐


          攤位上有模型和圖片,不會講泰文就用一指神功


                                              ( 儲值卡餘額未用完可至服務台退費 )





    


             齊齊的綜合丸子麵,湯頭清爽好喝


             份量看似不多,但吃完很有飽足感




    


         齊爸的紫菜丸子麵,泰國魚丸Q彈可...齊爸超喜歡



    


       我的綜合粄條,紅通通的湯頭一點也不辣,而是加入特殊調味


          湯頭順口回甘,是我每次到泰國必吃的國民美食


          謝謝齊爸主動幫我點餐,不得不歐樂你真懂我




         


          就在我們準備開動時,聽到鄰桌客人用熟悉的國語交談


          原來是同樣來自台北的遊客,跟團到這裡自行享用晚餐


          其中一位弟弟腸胃不適,想外帶一碗清淡湯麵回飯店吃


           正煩惱如何跟店員說明...齊爸很熱心主動幫忙翻譯


           他鄉遇故知的感覺真好,能幫上忙更是一件快樂事




         


         Big C大賣場裡有多間不錯的餐廳,我們訂下目標要一一品嚐才過癮


            吃飽要回飯店前,被肯德基新推出的圓球冰淇淋吸引住


            我跟齊齊有默契的說就當作飯後甜點,吃完才甘心




         


        我們點了巧克力&玉米口味冰淇淋,可愛造型取勝感覺特別好吃


             也為美好的一天畫下100分句點。


 


           幸福不假於外表,幸福不需要追求,幸福不必花大錢


           和對的人在一起,是幸福;和愛的人去旅行,是幸福


           吃到喜歡的美食,是幸福;擁有健康的身體,是幸福


            。。用心感受。。。幸福就圍繞在你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