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20  (大年初七




           離開橘之堡 後,已是傍晚五點多


       齊齊喊著肚子餓,二話不說前往基隆廟口夜市覓食去


 




    


       所謂的廟口夜市就是環繞著<奠濟宮>周圍之攤位


       我們到訪正是農曆新年,廟裡人潮不斷,香火鼎盛


 





         


          齊齊帶著新武器<寶劍泡泡>一起逛大街


 



    


        小朋友看到玩具攤位,總會忍不住停下來看看


        齊齊很乖,只用壓歲錢買了一盒50元的遊戲卡


 





    


             我也來拍一張留念吧!


 



         


       肚子餓得咕嚕叫,聞到碳烤臭豆腐的味道猛吞口水


       先買一串來解饞,吃完後發現我愛泡菜勝過臭豆腐


 


 



         


        再來一串干貝花枝球,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就很好吃


           丸子裡吃得到干貝和花枝,口感還不錯


 



         


         齊齊超喜歡這串丸子,吃完還一直歐樂


 



         


          這是我最愛的攤位~碳燒蚵仔煎。蚵仔湯


            攤位上肥美又新鮮的蚵仔好誘人


         等餐的同時,看到老闆在煎鍋下加入燒紅的木炭


            多了一份古早味就是不一樣


 





         


            我們點了一份蚵仔煎和蚵仔湯


          看起來很小份的蚵仔煎其實是覆蓋著


       打開來會看到不少蚵仔,醬料是自調的,不甜不膩好滋味


       蚵仔湯幾乎都是齊齊喝的,鮮美蚵仔不需太多調味就很讚


 


 



         


            我也很愛吃的~吳家鼎邊銼


      每到基隆夜市一定要來吃,要不然就覺得少了什麼似的....


 





         


              齊齊愛吃的~天婦羅


              搭配小黃瓜更加清爽


 



    


         這個小吃攤位剛好是我們母子倆都愛的


           齊齊喜歡螃蟹羹,我喜歡油飯


             真是搭配的剛剛好!


 



    


        一路逛街,一邊吃吃喝喝,不知不覺肚子也飽了


          回家前再去買一包鴉片工廠的爆米花


          齊齊要帶回家和沒有"對路"的表哥分享


 



         


       回程經過基隆港,又停下來散散步。看看海。吹吹風


           可惜雲層太厚看不到美麗的夕陽


         帶著飽飽的肚子和滿滿的收穫準備回家囉!


 


          


 


         過年吃喝玩樂的文章終於在此篇畫下句點


         接下來分享的都是週休假期趴趴走的記錄


 


          


 


          我自在享受人生。我歡喜度過生活。


           我的人生因為有齊齊而圓滿。


           我的回憶因為有齊齊而美好。


           感謝有你分享我們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