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3. 20 ()




     結束宜蘭一日遊行程大約傍晚5點多,車子上了雪隧一路暢通


        感謝老天爺厚愛從沒讓我們困在雪隧車陣中


     回到台北已經晚上6點多...真好!齊齊說很餓要吃晚餐再回家


 


    


   來到台北車站附近覓食,我和齊齊同時在地下街看到這間「東京文字


   齊齊一臉疑惑?不懂什麼是「文字燒」?好吧!就讓他大開眼界一下囉


 



    


           日式料理的特色---食物模型櫥窗


       栩栩如生的模型,總讓人看得垂涎三尺、食慾大開


 



         


           文字燒」相傳是日本戰後百廢待舉


       懂得變通的家庭主婦將麵糊和蔬菜拌勻,在鐵板上煎熟


       並用醬料在上頭書寫文字,收乾結塊後變成孩子的點心


   日本經濟平穩後,在各地陸續出現代表地方特色的御好燒、廣島燒、大阪燒...


          其中廣島燒是目前配料最多、厚度也最大的


 





         


        各式各樣的食材,均能搭配出不同風味的文字燒


            總類多達數十種,任君選擇


 



         


         日本料理實在很神,總能吸引各年齡層的饕客


       齊齊趴在櫥窗上研究了幾分鐘...那模樣實在〝土〞的很可愛


 



    


       齊齊指定的「海鮮大阪燒」 $ 260 (不收服務費)


        主要食材有蝦仁、花枝、魷魚、干貝、蟹肉絲


 



    


       我點了「泡菜牛肉文字燒」 $ 180 (不收服務費)


           這樣的搭配最適合愛吃泡菜和牛肉的我...


        



    


      服務生接著送上盤子和小鏟子,像極了玩具的小鏟子好可愛


            感覺好像要玩辦家家酒ㄋㄟ


 



    


          食材準備好以後,服務生就會到桌邊來烹煮


      這份是齊齊的大阪燒,他看著食材在眼前成型、煎熟...


      表情充滿驚喜,服務生翻面時,齊齊還忍不住拍拍手喔!


 



         


       這是我的文字燒,看白煙強強滾的模樣讓我猛吞口水


       比齊齊的大阪燒還薄,底部焦脆的餅皮吃起來更有味道呢!


 



         


          快要忍不住啦!什麼時候可以開動呢?


 



         


           炊煙裊裊升起,感覺比較夢幻吼?


 



         


         大阪燒終於煎好了,齊齊開始大快朵頤囉!


        瞧他吃得滿足又快樂,這樣的飲食新體驗真不錯


        齊齊一整天都保持紅通通蘋果臉,真是口愛咧! 


 



    


        吃飽稍作休息後,齊齊又偷吃了一根紅麴蛋捲


        健康養生的紅麴加上三星蔥,這滋味真是特別的好吃


 



    


         美好的一天就在「東京文字燒」告一段落


      我們帶著美麗的心情,踩著愉快的腳步,回到甜蜜的家


 


        


 


          我愛,但是更喜歡與我愛的人同分享


          我愛,但是更期待愛我的人幫我倒茶


          我愛,但是更希望有我愛的人陪我玩


          我愛,但是更期盼我愛的人天天快樂




        我很幸運也很幸福,除了工作就是吃、喝、玩、樂


        我很珍惜也很知足,滿心歡喜與你共享~ 


 


                         <東京文字燒> (02) 2383 - 1196


                  台北市忠孝西路1段47-1號  B1(36號櫃)


                            (新世界購物中心 K4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