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12. 11   (六)

 

           這篇文章照片很多,請多包涵見諒

 

   

    


    台北捷運網便利省時,去年蘆洲線開通後,要前往蘆洲、三重更加方便

    蘆洲線公共藝術以人文生態為出發點,呈現「昔日的蘆洲意象」為宣言

    過去的蘆洲和三重同為淡水河上的一大沙洲,在地緣上形成一個生活區

    靠近淡水河口沼澤溼地形成水鳥聚集之生態環境,常見白鷺鷥曼妙飛舞

 

 


    


   「迎風起舞」展現白鷺鷥飛翔姿態,並充分展現在沿線車站設計意象上


 



    


          這天上午剛剪完頭髮的齊齊....有點龐克造型FU

 

 


         


     出口處的天窗公共藝術「飛之羽」,由美國藝術家雷金設計打造

     在時間上暗示暫停與變化,充分利用自然環境創造公共展演空間

    選擇羽毛作為美麗創作元素,視覺上運用陰影和光線呈現羽毛輕盈柔軟

    高科技玻璃鍍膜技術反射四季不同陽光變化,演繹出繽紛的色彩變奏曲

 

 


         


        蘆洲線以紫色為基底,新穎又具現代化,站外雕塑品也很吸睛


 



         


     出站沿著中正路直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今日目的地「李氏古宅」

     這裡也是抗日名將李友邦故居,民國79年內政部核准定為三級古蹟

 

 


         


       外牆大門「隴西堂」乃為李氏家族堂號,為李濯夫所創建

       原建築為編竹夾泥牆,後因淹水而沖毀,西元1893年重建

 

 


         


           屋脊為馬背式,在藍天白雲下顯得更有古味

 

 


    


          垂柳下若隱若現的景色....讓我一眼就愛上它

 

 


    10


     李氏古宅前的大池塘生態豐富,新舊建築相呼應....雖衝突卻不失美感

 

 


    11


             另一個角度的建築之美....盡在不言中

 

 


         12


           當時台灣欒樹開的正燦爛,為池邊增色不少

 

 


         13


    眼前的池塘、荷葉、綠地、古宅、楊柳、倒影....讓我陶醉其中,流連忘返

 

 


    14


      走到另一頭,地面上的綠與天空中的藍....構成一幅天然美景

 

 


    15


       楊柳低垂,水池平靜....與世無爭的畫面,我深深愛上它

 

 


    16


    對於喜歡的地方,我會走訪每個角落仔細看,還會狂按快門記錄它的美

    李氏古宅正是這樣的好地方....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應該早點來拜訪它

 

 


    17


     悠閒的午後,擁著我的最愛....漫步於這美好的大地,幸福洋溢

 

 


    18


    號角翔齊開心奔跑在偌大的草坪上,玩著竹蜻蜓....飛高飛低好不快樂

 

 


         19


              玩開了興致,準備跳高高

 

 


         20


          有默契的哥倆好,一起跳高....連POSE也一樣

 

 


    21


          溫暖的天氣、柔軟的草地....齊齊舒服躺著小憩一會

 

 


    22


     李氏古宅每逢週休舉辦寶寶抓周活動,吸引很多爸媽幫寶貝報名

     在古味濃厚的地方進行傳統抓周儀式,也是永遠難忘甜蜜的記憶

 

 


    23


           古早搖籃和學步手推車....喚起我的兒時回憶

 

 


    24


     古宅內部共有56個房間、9個廳、130個門,可見當年子孫滿堂熱鬧場景

 

 


    25


         每一扇門窗都有它動人的歷史故事,耐人尋味

 

 


    26


             風調雨順是每戶人家的希望

 

 


    27



         28


       紅磚、古門窗訴說過往故事,我循著時光隧道軌跡前進

 

 


         29


           一個個穿透的門....一串串精采往事

 

 


    30


       阿嬤的灶腳,想起兒時到阿嬤家....濃濃飯菜香撲鼻而來

 

 


    31


             古意盎然的地方,引發思古的情懷

 

 


    32


    傳統農具展示,想起過去那個自給自足的年代....雖不富庶卻知足常樂


 



    33


    平常在課本出現的古早用具圖片,今天有機會親眼看到....印象更深刻

 

 


    34


      古厝附設一個兒童遊戲‧閱讀室,玩具、童玩、書籍一應俱全

      我家這兩隻一眼就愛上這裡,迫不及待脫掉鞋子就想進去玩耍

 

 


    35


        農曆新年將至,先來個舞龍舞獅秀....看倌滿意嗎?

 

 

 


    36

      再來個大頭娃娃秀....這兩隻喜感十足,我邊拍邊笑個不停

 

 


    37


           還有很多手偶可以演戲,齊齊玩得不亦樂乎

 

 


    38


          兄弟倆包場玩得盡興....我也忍不住撩下去同樂

 

 


    39


   號角翔齊在這裡待了近兩小時,專心閱讀、開心玩樂....度過充實午後時光

 

 


    40


    玩餓了,來到戶外休息區野餐,在園區販賣部買了草仔粿和茶葉蛋

            一起分享美味、聊天說地、饒富趣味

 

 


    41


     補充體力後,兄弟倆跑到草地上嬉戲,園區貼心提供部份玩具

     可愛的小弟弟黏著齊齊一起玩耍,這畫面純真逗趣....溫暖我心

 

 


    42


       柔順的齊齊是個好哥哥,吸引另一個小妹妹加入遊戲行列

       孩子玩樂的笑顏快樂自然,我用照片記錄每一刻的美好

 

 


    43


          除了拍拍孩子,也不忘拍拍我愛的花草....

 

 


    44


          寧靜的古宅,因孩子的笑聲變得熱鬧有生氣

 

 


    45


         在這裡玩耍是愉快的....在這裡嬉戲是幸福的

 

 


         46


    天色漸暗,準備離去前先到洗手間....公子&姑娘告示牌令人莞爾一笑

    果然很搭這古色古香的建築,瞬間兄弟倆變成公子哥....我是大姑娘

 

 


         47


    齊齊跟一同玩耍的弟弟妹妹道再見時,小妹妹熱情要求Kiss  goodbye

    齊齊有些害羞....但我好愛兩小無猜的畫面,妹妹還說下次再一起玩喔!

    看得出來她很喜歡齊齊哥哥,若這是我的女兒....我想齊齊也會很疼愛她

 

 


    48


    腳步緩緩往出口前進,目光卻不自覺頻頻回首....我已深愛上李氏古宅

    懷舊古早味、古意的氛圍、美麗的景致都已深植我心,我會再來的

 

 

       

 

 

 

   。。。兩個發育中的孩子又喊肚子餓了,加快腳步覓食趣,待續。。。

 

 

          <蘆洲李氏古宅>台北縣蘆洲市中正路243巷19號 

 

         (蘆洲捷運站出口往中正路方向步行約10分鐘) 

 

                                                 (02) 2389 - 2224,2314 - 3531

 

                                                參觀資訊:上午9:30~下午4:00 

 

                                                        全票100元,半票6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