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6. 4   (六)
      在蘇荷兒童美術館 玩到傍晚五點半離開,大手牽小手逛街血拼

      各自買了一些東西後才發覺肚子咕嚕叫...天母一帶特色餐廳多

      穿梭大街小巷尋找適合我們的餐廳並不難,很快就發現目標

 

    


    位於巷弄裡的「萊茵城堡」扛棒並不明顯,溫暖的暗紅色系挺吸引我

 


    



    


       一進門的感覺也很重要,當我聽到服務人員熱情打招呼

       心裡就會留下第一好印象,也為用餐時光開啟美好心情

 


    



    


     店面不算大,但座位之間不會過度擁擠,紅色沙發區較吸引我們

 


    



    


      美麗茶壺與咖啡杯,是實用的藝術品...店內角落因此變得亮麗

 


         



         


        店內主要提供義大利麵、焗烤、飯類、蛋糕、飲品等

        紅沙發軟硬適中,坐下來休息真舒服...真想賴著不走

 


    



    


           等待餐點上桌前,先來玩玩拍照遊戲

          早已習慣面對鏡頭的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我們都點套餐,除了主餐之外還有湯、沙拉或水果、甜點、飲品

     南瓜濃湯贏得我們一致讚賞,沒有膩口的奶味...只有濃郁南瓜香

 


    


        我的生菜沙拉,佐以日式和風醬清脆爽口...是開胃好料理

 


    


         兄弟倆選擇水果,吃一口即能感受新鮮好味道

    阿翔餐前去洗手時,看到服務人員忙著切水果和生菜,再一一送上桌

    詢問之下得知老闆娘堅持〝現點現做〞,不像一般餐廳先擺盤放冰箱

    雖然省時但卻失去原有鮮甜滋味,我很喜歡老闆娘的經營理念與堅持

    為了品嘗〝尚青〞的生菜沙拉和水果,多花些時間耐心等待是值得的

 


         



         


          喝口湯、拍張照...記錄餐桌上最幸福的時刻

 


    


        阿翔的主餐〝奶油燻雞義大利麵〞  (套餐 $ 290)

         店家提供粗細兩種義大利麵,兄弟倆都選天使細麵

         阿翔鍾愛奶油口味,這一盤份量足夠讓他吃得過癮

 


    


         齊齊的主餐〝南瓜燉牛肉義大利麵〞  (套餐 $ 320)

           新鮮南瓜泥搭配軟嫩牛肉塊,是較少見的新組合

        我吃了一口,哇!味道真的很不錯呢!狂按讚

        老闆娘說主餐都是現做,點餐後要等15~20分鐘

        能夠享用店家用心烹調的餐點,多等一下也OK!

 


    


           我的主餐〝鬱金香雞腿排〞  (套餐 $ 320)

       使用獨特香料醃製的雞腿排,一端上桌即可聞到香味

       切開後肉質鮮嫩多汁,誘人好滋味連齊齊也搶著吃

 


         



         



         


      齊齊說義大利麵要多加些起士粉才夠味,吃了一口偷笑模樣真可愛

 


         


       餐後甜點芒果寒天凍和孩子們的焦糖布丁,皆由店家自行製作

       老闆娘特別跟我說店裡用的原料都是單價較高、品質有保障的

       讓用餐的客人更安心享用,這麼用心的餐廳值得大力推薦喔!

 


         


      金黃寒天芒果凍滑溜順口,不甜不膩真的很好吃...是少數我愛的甜點

 


         


          紅茶&新鮮水果茶,不算小杯...可以邊喝邊聊天

 


         


       老闆娘推薦我喝熱養生茶,她說這是許多女生喜愛的飲品

       溫潤順口一喝就愛上,喝完可請店家再次回沖...一樣好喝

 


    


          飽餐一頓喝杯飲料看看書,享受寧靜悠閒的氛圍

       〝再忙也要去旅行〞是我喜歡的書籍,一語說中我心事

       工作一段時間總會覺得勞累無動力,我愛到處旅行紓壓

       暑假工作時間長...倦怠感更明顯,幸好月底已安排旅行

       我需要充電,也需要休息,期待屬於我的假期快來到

 


    


       吃飽後不急著離開,孩子們玩著剛才買的〝魔法豆豆〞

       在模型板上拼出自己喜愛的圖案...發揮創意做成小飾品

          看著店裡來來去去的客人,多數都跟老闆娘很熟

          彼此親切熱情的問候,就像到朋友家作客般自在

          很喜歡這樣的溫馨感...這真是個與眾不同的餐廳

 


    


       我們一直待到晚上8點多,沒有用餐時間限制、不趕客人...讚

       離去前孩子嘴饞想吃冰淇淋,點了兩球莫凡彼冰淇淋 ($ 140)

       一起Share...感情濃得化不開,為美好的夜晚畫下甜蜜句號。

 

 

                                 <萊茵城堡>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5巷8號1樓

                                                                       (02) 2876 - 74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