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假期陰雨綿綿又帶點寒意~ 在家裡閒得發慌~ 出去玩又不方便~


 得知住家附近的新店市立圖書館地下室有 [ 周義明老師退休生活美術展 ]


 我和齊齊對美術都頗有興趣~ 決定去一探究竟囉!



 到了會場才發現前往參觀的人還不少呢! 周老師本人也在現場接受記者採訪喔!


 他是一位退休老師~ 為了不讓自己的退休生活枯燥乏味~ 於是致力於美術創作~


 擅長的作品包括陶土.紙黏土.棉紙撕畫.紙雕.立體紙藝...等等


 真是多才多藝啊!




 這些是陶土作品~ 齊齊喜歡那兩隻烏龜~ 連殼上的花紋都栩栩如生喔!


 我喜歡那隻白色的小綿羊~ 身上毛絨絨超可愛~ 表情彷彿也在微笑呢!




 這些是紙黏土立體作品~ 三隻鵝在瓜棚下漫步的場景非常有田園風格~


 齊齊喜歡"公雞全家福"~ 他說小雞有爸爸媽媽的保護好幸福喔!


 另一幅老鷹站在美美的楓樹上也形成強烈的對比~ 好酷喔!




 這些是棉紙撕畫~ 現在盛開的海芋&波斯菊也成為題材~ 象徵春天的到來~


 金魚&錦鯉在水中優游的模樣也很棒~ 連水波紋都好真實喔!


 


 這些是立體紙藝作品~ 齊齊喜歡那兩隻錦鯉~ 還一直問我是怎麼做的?


 如果我知道怎麼做的話... 早就自己辦個展覽囉!


 我喜歡立體的日本小娃娃~ 連和服的花紋都很講究&逼真喔!




 這些是紙雕作品~ 躲在仙桃中的猴子是不是很調皮可愛? 鬼靈精的模樣很傳神!


 欣賞完周老師的作品後~ 不禁打從心底佩服他的巧手藝&GOOD IDEA!!


 這些美麗的作品一定讓周老師的退休生活更加充實愉快&多采多姿~ 


 值得身為後輩的我們學習~  希望未來我的退休生活也能這麼有意思!




 或許是"美"的事物盡收眼底的關係~ 齊齊顯得特別快樂!


 拍照時不停比出YA的手勢~ 甚至開心的笑個不停~ 真是"美"極了!


 假日不一定要出去玩得很瘋~ 偶爾來一場"美"的約會也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