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 8. 25  ( ) 

暑假第三次校外教學我因身體不適缺席,直接跳寫第四次校外教學 

 

1  

 這次來到新竹「小叮噹科學遊樂區」,這和小人國的哆啦A夢不一樣

 

歷史悠久的園區,我在小學曾經到此郊遊,一轉眼換我帶著學生來玩 

 


2  

 門口用鐵桶做成的小老虎,笑咪咪的歡迎我們到訪 

 


3  

 「小叮噹科學遊樂區」有許多利用科學原理做成的展示品

 

日咎是古代的時鐘,利用陽光照射出的角度判斷現在時間 

 


4  

 藍天下的荷蘭風車隨風轉呀轉,頗有異國風情 

 


5  

 迷彩戰車是小男生的最愛,看著它驚呼連連 

 


6  

 我們的第一項活動是兒童漆彈對戰,孩子臉上用水性顏料化妝

 

仿效阿兵哥作戰時,臉上塗抹顏料當保護色,我的寶貝真可愛

 

 

 


7  

 我們像不像小花貓姐妹?

 


8  

 化妝完畢還要穿上作戰背心,漆彈是用魔鬼氈做成的軟式子彈

 

安全無疑慮、適合孩子玩樂,射中對方時子彈就會黏在背心上 

 


9  

 整裝完成,準備開戰囉! 

 


10  

 學生分成兩組對戰,大家都信心滿滿

 


11  

 作戰時還要記得找掩護躲避敵人攻擊,孩子們都玩得不亦樂乎

 

我也忍不住撩下去...拿把槍跟學生並肩作戰,團結的感覺真好 

 


12  

 PK結束,準備繳回槍械和背心,大家都意猶未盡呢! 

 


13   


14  

 接著前往體驗高空彈跳,膽量較小的孩子在一旁看得驚聲尖叫

 

膽大的孩子則玩得開心極了 

 


15  

 中午吃過午餐、稍作休息後,來到孩子們最愛的戲水池 

 


16   


17  

 仲夏戲水最快樂,池子裡盡是歡樂笑聲 

 


18   


19  

 另一邊的噴水池也很有看頭,隨著水柱高低變化、心情跟著飛舞 

 


20  

 彩虹噴水道忽高忽低的水流,就像音符般跳躍、歡唱 

 


21  

 古早打水池讓我想起婆婆媽媽拿著一簍衣服到溪邊清洗

 

邊洗邊聊好不熱鬧 

 


22  

 「唐吉柯德天上水」是我小時候到訪就有的設施

 

利用透明水管營造出水從哪裡來的奇妙視覺效果 

 


23  

 戲水結束,換裝休息最後來到「蟲林探索館」

 

入口處用繩索做成門簾,頗有自然原始風味 

 


24  

 館內擺放許多活生生的昆蟲,學生們好奇的觀賞著 

 


25  

 另外還有昆蟲標本展示,看到美麗的蝴蝶就想起我的冰友丸莊

 

她可是自然界達人呢!舉凡昆蟲、植物....等知識都難不倒她 

 

 

26  

 小男生最喜愛的獨角仙,這裡也有詳細介紹 

 


27  

 愛德華學苑的寶貝笑容甜蜜蜜,為校外教學畫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