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4. 16   ()


        溼答答的週末,懶洋洋的心情,午後一點多帶孩子外出覓食



         


       常經過木柵「松竹屋日式料理」,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嘗鮮了


       抬頭仔細看這個扛棒,電話仍是以前的七碼可見開業許久




         


           主打台灣口味的日本料理,我想應該不錯吃吧!



    


            店面照片是用餐完畢準備離去才拍的


            還好齊齊有提醒我果然是在格子長大的




    


          沒有過度裝潢、沒有華麗擺設,簡單樸實有家的味道



    


                先喝杯溫熱麥茶暖暖胃



         


           menu項目不少,肚子餓每種都想來一盤



         



         


          點餐完畢後,起身拍拍牆面上溫柔婉約的日本仕女圖


          老闆很熱心跟我介紹這些圖片都有十幾年以上的歷史


               是老闆的得意收藏,也是鎮店之寶




    


      店面角落擺設皆有日本味,月桂冠小酒瓶是老闆喝完後當作裝飾品



         


        很快的餐點來囉!首先送上孩子最愛的茶碗蒸 一份 $ 45


        滑嫩的蒸蛋搭配香菇、魚板、雞肉、蝦仁...等好料,GOOD




         


              蝦蘆筍手捲、蝦卵手捲 一份 $ 60


           服務生見我在拍照,特別叮嚀要先吃手捲


           才能保留鮮味與海苔酥脆口感,好吃啦!




    


                  關東煮 () $ 80


        高湯熬煮出來的蘿蔔、苦瓜、甜不辣三兩下就吃光光




    


                 炸香菇蚵 $ 100


        這道料理是服務生推薦的店內人氣餐點,我點來嚐嚐看


     送上桌時香菇面朝上,我看了一眼找不到蚵仔還端去詢問是不是送錯了?


     結果服務生告知蚵仔裹在香菇下面一起炸熟這樣的創意組合真是美味呢!




    


               阿翔的「鰻魚簡餐」 $ 100


      慢火烤熟的鰻魚,油亮亮的外表、白嫩嫩的肉質,阿翔超滿意




    


            簡餐附的味噌湯,料好實在一點也不馬虎



    


             我和齊齊共吃一份「烤雞腿定食」 $ 180


           份量大足夠我們兩人吃飽,一樣附上好喝味噌湯




    


       現烤的雞腿讓我們等了15分鐘,但慢工出細活沒讓我們失望



    


         小菜有洋芋沙拉、櫻花蝦沙拉、涼拌牛蒡絲、小魚乾花生


         每一種都很好吃,我跟齊齊〝一人一半、感情卡未散〞




         


             看表情就知道阿翔餓了快開動吧!



         


                齊齊給蝦手捲按讚



         


                 茶碗蒸也按讚



         


             在蒸蛋裡面撈到蛤蜊這麼開心啊!



         


          週六‧雨  在松竹屋品嚐美食  內心‧晴


          不浪費每個假日,簡單安排親子日,快樂滿點


 


                                            


 



                    【後記】





         


         前些日子新聞吵得沸沸揚揚的「嘉義福義軒」蛋捲


       在學生家長冠伃媽咪愛的分享下,不必到現場排隊就能吃到


             我真是太幸福了!感恩有妳~




         



         


         花博閉幕前,我的學生就讀之學校陸續安排他們去校外教學


       可愛的學生柏崧知道我有收集紀念章的習慣,特地幫我索取花博護照


       並將自己參觀過的園區蓋上紀念章,收到這本愛的禮物感動不已


 


                                                       


 



            生活週遭的人事物都值得我們用心珍惜


            仔細感受你會跟我一樣幸福 快樂


 


         <松竹屋日式料理>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3段165號


                                                  (02) 2937 - 0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