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4. 23   ()


         


        「壽喜燒一丁」日本味很濃的店名,主打有湯的燒肉


        這天中午老大忙著工作,我獨自帶著號角翔齊吃好料




         


        門簾也充滿日本風情,巧妙區隔餐廳內部與店面的櫃檯



         


        假日不分時段每人398+10%   ( 120公分以上孩童與大人同價格)


        牛肉、豬肉、時蔬、飲料都是無限供應,且由服務生提供桌邊服務


        menu註明用餐時間90分鐘,但其實沒硬性規定我們吃了兩小時


        服務生也未趕人,還親切的詢問是否需要加料,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壽喜燒一丁」標榜使用美國頂級牛肉 (U.S Best Prime)


      堅持讓顧客吃到最高檔鮮嫩的牛肉,我想也是如此才會吸引饕客一再上門




    


          店外的大扛棒很生動,肚子餓的時候真會被吸引呢!



    


     我們沒訂位,但來得早所以還有座位,餐廳講究氣氛燈光微弱昏暗


        我怕打擾其他客人不開閃光燈,照片不夠明亮請多見諒與包涵


        每桌之間使用簾子隔開,給大家輕鬆自在用餐的空間很貼心




    


      入座後服務生幫我們倒入壽喜燒醬汁,桌上還有瓶裝醬汁可以自行添加



    


             擺盤美麗的時蔬,挑動我們的味蕾



    


              餐前沙拉配色鮮豔,像個小型藝術品



    


               涼拌香菇蒟蒻&上選雞蛋



    


              美國頂級牛肉片&梅花豬肉片



    


       我家兩位大廚一一將食材放入烹煮,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啊?


       牛肉鮮甜多汁涮幾秒就能享用入口即化的口感,至今仍難忘




         


        煮的過程中,這位廚師不忘跑腿幫我裝飲料就感心A



         


        服務生接著送上溫熱繼光餅,相傳是為了紀念明朝的戚繼光將軍


        故稱為〝繼光餅〞,據說食用可以保平安,常在廟會發送給信眾




    


           夾上牛肉片或是豬肉片都很對味,我們一致讚不絕口



         


       手工鮮麵又稱為〝魚麵〞,源自大陸東南沿海一帶的特殊麵食


         類似條狀的魚丸,麵擠到湯中煮熟,吃得到鮮滑香Q好滋味




         



         


       看看我家這兩位廚師多麼賣力擠出魚麵,我在一旁輕鬆拍照黑皮



         


        齊齊擠完露出開心得意的笑容,我的寶貝謝謝你喔!


       有你服務的餐點感覺特別好吃,我想這是因為多了愛的味道




    


            擠完魚麵乾杯被我笑稱是在慶功嗎?



    


            這天,我不小心又當了貴婦 (平常是跪婦)


          應證了麻吉說的孩子越大我會越幸福快樂,係金A




    


          服務生推車巡視,並貼心詢問是否還需要時蔬?


             蔬菜和菇類我們都愛吃,於是再加點一盤




    


        用餐我很在意營養均衡,孩子無肉不歡但也愛吃蔬菜


          不挑食才能健康長大,爸媽都要以身作則喔!




    


          我把舊相機送給齊齊,因為他受我影響也有照慾症


         讓孩子用自己的角度看世界,不設限拍下週遭事物


         每個孩子都有無限可能,在安全範圍放手讓他嘗試


        不要干涉指導、不要主觀批評,收穫保證超乎你我想像




    


              餐後甜點〝軟麻糬冰淇淋〞


        抹茶冰淇淋香醇可口,搭配底下的軟麻糬,新奇口感...讚




    


         〝爽口檸檬片〞去油解膩,沾上一些砂糖中和酸味


         我家這兩隻一片接一片吃上癮了,還說一點也不酸




    


    初次造訪「壽喜燒一丁」,優質服務搭配頂級食材這餐吃得豐盛又滿足


    親子共餐氣氛特別美好,常聽人說餐桌是家人聯繫感情的地方,真是一點也沒錯




    


      用餐完畢我們搭車前往景美文山劇場,沒錯又要來看兒童劇啦!


      這次觀賞的是如果兒童劇團演出的<少年豬探長---誰偷了那些雞>


                             


      這是台灣首見第一部為兒童量身訂做的偵探劇,劇情內容緊張懸疑


      農場裡的偷雞事件讓每位成員都有嫌疑,豬探長運用智慧明察暗訪


      透過與現場觀眾互動請求幫忙,孩子們都很投入也學會分析判斷




    


         假日的景美夜市較早擺攤,看完兒童劇再去打彈珠


            看著彩票一張張累積,兄弟倆快樂極了!


            放假這天 吃壽喜燒 看兒童劇 逛街玩耍


            簡單行程 平凡幸福 收穫滿滿 歡喜賦歸



                                                                   


                <壽喜燒一丁>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128號2樓  (七張捷運站樓上)


                                                              (02) 8913 - 5658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180號8樓   (日湖百貨)  


                                                               (02) 2790 - 1893 


                                              

arrow
arrow

    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