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12. 24  ()


          現在寫文和回訪較為隨興,不過會常出現在FB分享近況


         格子是我們記錄、分享生活的園地,不在意人氣和回應數


    我相信是真朋友的不論過了多久都在,我也從未忘記可愛的你們喔!



    


       去年聖誕節前夕的週末,太陽公公微笑露臉是出門走走的好天氣



    


         位於圓山捷運站旁的台北花卉展,是我們不期而遇的驚喜


         藍天白雲高掛天邊,幸福青鳥熱情歡迎,一切都如此美好




    


                  曬出好心情、曬出甜微笑



    


         風兒吹亂髮絲,齊齊嘟著嘴巴留下最自然的畫面



    


             彩色信箱傳遞愛與幸福,記得簽收喔!



    


              小小的花園造景,大大的歡欣喜悅



         


                 擁抱著你是我最大的快樂



         


             樹下的彩色小鳥,齊齊說有點像Angry birds



    


      有如大洋傘般盛開的大立菊,是從士林官邸轉戰到此展出的佳麗


             一整排爭奇鬥艷、光芒四射、美不勝收




    



         


           一直覺得鮮黃色很適合齊齊活潑鮮明、樂觀開朗



         


                我最愛的粉紅色嬌柔美麗、高雅迷人



    


              慢步在花海裡,處處皆是歡笑



    


        伸開雙手擁抱花之美  (有看到背後的路人甲很搶戲嗎?)



    


             徜徉於花海中,腳步輕、心飛揚


                                       不在行程中的花卉展,為我們帶來不少樂趣                               




    


      續往前行來到「台北故事館」,當時正在展出〝娃娃的故事展〞


      正是此行的主要目的地,這是我在格友家看到分享一直很想來的地方




         


       這棟建築是日治時期大稻埕的茶商陳朝駿興建,於1914年完工


      仿英國都鐸式風格的洋樓,是當時招待貴賓與各國茶商的聚會場所


           陳朝駿先生在1923年過世後,房子幾經易手


       最後在2003年由 陳國慈 女士認養並贊助成立「台北故事館」


      以介紹台灣生活文化並舉辦多種展覽,讓大家透過活動親近古蹟




         


      「台北故事館」亦有最大的娃娃屋之美稱,童話般的建築深得我心


      購票入內參觀娃娃展,看見了許多小時候曾玩過的玩偶驚喜不斷


      開心跟孩子介紹屬於我兒時的記憶,場內禁止拍照請自行想像




    


       最吸引我的就是〝紙娃娃〞展區,這也是唯一可以拍照的區域


            相信多數女生小時候都玩過紙娃娃吧!


            美麗的女主角,搭配不同的服飾&配件


            怎麼玩都不會膩陪我度過歡樂的童年




    


              這些紙娃娃妳玩過幾種?



    


             展場裡把紙娃娃的衣服和配件變大了


              讓參展的遊客自行搭配、拍照留念


             看到這些讓我驚呼連連太有意思了


        (美中不足的是這一區域太小、人太多、燈光昏暗不好拍照)




         


              先由齊齊示範小禮服,嘿嘿還不錯吧!



         


           阿翔幫我搭配的約會裝,男友送了一束花給我甜蜜蜜



         


              上班的服裝,有我喜愛的蝴蝶結呢!



         


                居家打掃服,也太可愛了吧!


             年紀漸長但心態永遠年輕,自得其樂、回味無窮




         


          亂配一通沒主題服裝孩子怎麼要求,我就百分百配合


            偶爾被他們〝裝笑維〞也滿有趣的,哇哈哈


            兩個小男生雖不懂什麼是紙娃娃?但陪著我玩


            看我興奮試了一套又一套,也覺得很好玩呢!




         


              步出展館欣喜依舊,換個角度拍娃娃屋


               (當時鏡頭有些髒污沒發現,照片有點霧)




         


          逛逛小花園時,正好看到假日故事屋分享活動 (每人50)


       邀請故事媽媽到場跟大家說故事愛聽故事的我們當然不會錯過


          這天說的是雕刻大師朱銘的奮鬥故事,我們聽得如痴如醉


          最後有獎問答齊齊和阿翔都獲得小禮物一份,真是大豐收




         


          傍晚離去前,台北故事館點上溫暖燈火,增添不少浪漫與幻想


               忍不住又多拍了幾張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回程再次遇見花博娃娃,功成身退後依然堅守崗位


           路過的遊客也會停下腳步與他們合影、Say  Hello




         


              齊齊熱情擁抱他最愛的藍色花博娃娃


               在微笑中結束一整天慢遊行程


               夜晚天氣寒冷,但心裡暖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