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3. 7  ()

 

                                        有時候,旅行是需要一點勇氣、一點衝動的

 

          還記得過年後那段時間,在FB和格子常看到燈會分享

 

          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廣告不斷勾起我蠢蠢欲動的心

 

 

         1  

 

            這天早上8點多,我一個人、一張高鐵票

 

               行動派說走就走往新竹出發

 

 


         2  

 

        不到9點就抵達高鐵新竹站,出站即看到兩條蛇組成〝同心〞

 

        生肖小龍的我今年特別想參與燈會,把同類帶回家收藏

 

 


    3  

 

            台灣燈會佔地廣大,規劃為多個區域

 

              我從高鐵站外開始邊逛邊拍

 

 


    4  

 

          這天太陽公公熱情歡迎我,趕緊戴上墨鏡遮陽

 

          自拍功力欠佳的我,說什麼也要幫自己留影

 

 


    5  

 

            主燈於晚上才會亮燈,我不忘留下到此一遊證據

 

                                     不愛夜晚人擠人的我,白天隨意逛逛拍照就滿足

 

 


    6  

 


    7  

 

            每每逛燈會總是很佩服創作者的巧思

 

          從小欠缺美術天份的我,燈籠都是老爸代勞

 

 


         8  

 

         格子裡看過數次的〝泰平有象〞,親自見到仍充滿驚喜

 


         9  

 

            〝金鳳翔飛〞,展翅翱翔、栩栩如生

 


    10  

 

            祈福卡願全家人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11  

 


    12  

 

            隨性逛著走著,瞥見許多熟悉的卡通人物

 

           連齊齊喜歡的線上遊戲〝賽爾號〞也出現其中

 

 


    13  

 

                                              最讓我欣喜的莫過於Hello Kitty家族

 

                               內心的小女孩性格表露無疑,差點忘了我已當媽...

 

 


         14  

 

              這幾年台灣在地文化意識抬頭

 

              好神公仔、三太子也沒有缺席

 

 


    15  

 

         象徵新竹柿子的橘色燈籠高掛,光影對話增添趣味

 


    16  

 

          過馬路續逛另一區,首先看見大家熟悉的悠遊卡公仔

 

                                在台北每天都用悠遊卡搭公車、搭捷運,方便又省時

 

 


    17  

 


    18  

 

             台灣各大主題遊樂區花燈,也算另類宣傳廣告

 


         19  

 

          休息幾分鐘再往另一區前進,與〝福祿招財〞相見歡

 


    20  

 


    21  

 


    22  

 


    23  

 

            原住民花燈區--族群同樂、不分你我

 


    24  

 


    25  

 


    26  

 

           新竹燈會吸引我的另一重點就是這片花海

 

             五顏六色、爭奇鬥豔、美不勝收

 

 


    27  

 

               徜徉花海、心花朵朵開

 


    28  

 

            用心看世界,不同視窗帶來不同感受

 

            用心過生活,幸福快樂就在你我身邊

 

 


         29  

 

          憤怒鳥家族喜感逗趣,也是齊齊常玩的遊戲之一

 

        新竹是漫畫的故鄉, 劉興欽 老師的漫畫我小時候常看呢!

 

 


         30  

 


         31  

 

         這天意外看到羊駝(草泥馬),專心吃草的模樣勁古椎

 


         32  

 

           卡通燈會區有許多孩子喜愛的人物,通通拍回家珍藏

 


         33  

 

         逛到中午肚子餓了、腳也痠了在美食區用餐兼休息

 

         炒米粉、貢丸湯是在地簡單好滋味,外帶芋籤當點心

 

 


         34  

 

                有看到Hello Kitty在開車嗎?

 

            (老大說..她沒有手指頭怎麼握方向盤?)

 

 


         35  

 

             〝星空狂想曲〞以12星座為主題

 

               跟著遊客穿梭其中尋找專屬花燈

 

 


    36  

 

              老大是顧家好男人--巨蟹座

 


    37  

 

               齊齊是活潑陽光男孩--獅子座

 


    38  

 

             不管什麼星座,只要找到對的人

 

             願意愛你一生就是最大的幸福

 

 


    39  

 


    40  

 


    41  

 

         台灣燈會早已落幕,但留在我心中的記憶依舊鮮明

 

              一個人並不孤單,自在愜意任逍遙

 

                我愛上了偶爾獨自悠遊的奢華

 

 


    42  

 

           第一次幫自己拍這麼多照片想想還真有趣

 

          孩子漸大對某些地方不感興趣、老大忙碌於工作

 

                                   平日有許多空檔的我,除了喜歡跟姐妹約會聊天

 

                                        也喜愛一個人的獨享空間我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